露露杏仁露

[生放听译]20171022伊东歌词太郎生放记录

20171022伊东歌词太郎生放记录

 

觉得以前是看大家翻的生长大的我回报社会的时候终于到了(不是)并不是每句都有翻,翻了个大部分(主要还是太寂寞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再往前补一补吧……)

 

因为台风20号本来要在横滨举行的みんなあつまれ这个fes中止了,歌词先生觉得有远征的人特地过来结果看不到很过意不去,于是晚上开了一窗叫一人でみんなあつまれ。

 

一开始突如其来地歌词先生唱着Happy birthday to you就出现了!背景放的依然是tama桑给画的那张生日贺图。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dear oh~~~

 

啊播出来了!太好了!

 

大家都集合过来了呢,太好啦。最近歌词太郎我呢,在用生日快乐歌做发声练习。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亲爱的你~(dearあんた)

Happy birthday to you

 

那今天过生日的人会不会有种“啊?我?歌词太郎祝我生日快乐了?”的感觉呢!哈哈哈哈哈!说到あんた这个词呢,我是男的嘛,如果说今天过生日的也有男孩子,我要是唱Happy birthday dearあなた,不是有点怪难为情的嘛。我们都是男的嘛,要是用あんた,就“大貧民、彼女の連れ”会有点湘南乃風的感觉吧哈哈哈哈。(湘南乃風《純恋歌》的歌词,是一首直男式浪漫的歌x)男的也是用あんた比较好吧?(涉及到一些あんた和あなた的语感之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我还在用0725这个图做背景,大家可能会想“这人怎么还在拖着生日这个事啊!”我确实是在拖着!说起来大家不是每年会给我做生贺动画嘛,其实今年的我还没有看。想要等消停下来好好仔细地看,虽然说不会正坐着看但是心情上是好像正坐一般地,真的消停下来之后好好地看比较好,结果现在还没看。所以在看之前我还要拖着生日——

 

哦!有人说恭喜CD发售!谢谢!

 

话说我想要看大家的弹幕,我开一下弹幕viewer哦,不好意思啊准备得总是这么不充分,我现在给吉他调一下音。弹幕viewer还没有启动,那等它启动这段时间我唱一下歌吧。要是我中间停顿了就是在用鼠标点击“是/否”那种选项哦。

 

喂!更新版本了啊!怎么办!歌词太郎我就算用老版本也无所谓的想看大家的弹幕啊!等下哦。

 

(于是唱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cherry——)

 

スピッツ《チェリー》

君を忘れない/我不会忘记你

曲がりくねった道を行く/行走在曲折的道路上

生まれたての太陽と/刚刚升起的太阳

夢を渡る黄色い砂/与横越梦想的黄砂

二度と戻れない/那些互相挠痒痒笑倒在地的日子

くすぐり合って転げた日/已经不会再回来

きっと想像した……

 

(每唱一句最后长音的地方都听得见鼠标的点击声……感觉好厉害……)

 

啊不行,等一下抱歉,副歌之前,还是得搞一下……说起来这就是男女的差异啊,男的脑子里只能想一件事情,女孩子好像就可以同时想很多事情,我觉得好厉害啊……

 

好啦现在看得见大家的弹幕了!

 

(读了名字)

 

说起来今天是选举的日子所以我在tag里面放了“政治”哈哈哈,怎么样大家,去选举了吗?歌词太郎我是在选举当天前就投了哈哈哈,因为今天不太行。说到不太行,就是标题这个みんなあつまれ(大家来集合),是kurei桑和神奈川县的知事举办的一个活动。

 

但是早上的时候通知了中止。说是今天早上7点大家联络的,我昨天很累了……嗯总之就是非常困,因为昨天去了京都的舞鹤又回到了东京来。本来以为能一觉睡到时间的,结果5点还是6点就醒了,就睡不着了,因为想要快点知道结果。其实本来就算是有Live,七点通知之后还可以再睡两小时的,就觉得也没关系就等着吧,结果很遗憾还是中止了。

 

一直我都想说,这种事情谁都没有错,如果是某个人的错那就怪他就好了,但是谁都没有做错却还是让很多人觉得难过了,很不喜欢这样。所以我也想了很多,有很多从各地来的人,那交通费就白花了吗,难道要旅个游就回去吗,是啦,就是这样,旅个游就回去吧。这样的话我也很开心。

 

但是果然大家是想听我唱歌才来的,所以我想这个时间从外地来的人也差不多到家了,或者到酒店了,就开一个生放是不是挺好的。

 

哇还有人说现在感觉房子都要被台风刮走了,好厉害啊……啊,有人说坐新干线回家了……今天大概有很多选举节目吧大家可以看看呀,今天有几个地方的ぼくラジ也因为选举节目停播了。

 

那刚刚那首歌的副歌还没有唱,那现在唱一下吧。

 

——スピッツ《チェリー》

 

君を忘れない/我不会忘记你

曲がりくねった道を行く/行走在曲折的道路上

生まれたての太陽と/刚刚升起的太阳

夢を渡る黄色い砂/与横越梦想的黄砂

二度と戻れない/那些互相挠痒痒笑倒在地的日子

くすぐり合って転げた日/已经不会再回来

きっと 想像した以上に/一定会有超出想象的喧闹未来

騒がしい未来が仆を待ってる/正等待着我

"爱してる"の响きだけで/只凭“我爱你”这句话语

强くなれる気がしたよ/我就觉得自己能更加坚强
ささやかな喜びを/仿佛要揉碎一般地

つぶれるほど抱きしめて/紧抱着这微小的喜悦

 

谢谢大家!这首歌的旋律真的好好听啊,我特别喜欢spitz,像spitz和Mr.children这样男女老少大家都喜欢的音乐人很少的嘛。Mr.children重新仔细读歌词会觉得歌词真的写得很棒,但是spitz仔细读的话会觉得歌词里有好多不懂的地方,但是旋律真的好好……

 

啊,说《二天一流》也,哈哈哈,这么说真的谢谢!

 

只是读歌词的话可能感受不到,和着草野桑的歌声感觉就进到心坎里了。

 

刚才的只是准备活动,今天中止的活动是伊东歌词太郎的活动嘛,那得唱点伊东歌词太郎的歌才行,稍等一下哦。

 

稍等哦——我有做了谱子的!说是作了谱子其实只是存进电脑里啦……

 

这首歌!本来打算在live上唱的。

 

——君を連れて(好像有两句歌词和原来不太一样可能是唱错了)

 

Goodbye to Say yesterday

Hello Tomorrow

素晴らしい日々を迎えよう /迎接美好的每一天吧

なくしちゃいけないものなんて /不能够失去的

君と夢と愛だけだろう yeah!  /只有你与梦想与爱啊 yeah

夕べのことを君はもう知ってるかい? /昨晚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吗?

隣町の森にお化けが出た  /隔壁小镇的森林里出现了怪物

毛むくじゃらで愛想が良いらしい /听说毛茸茸又温顺

バスの停留所で 待ち合わせよう  /我们在公交车站碰头吧

子供だけが神様に会える /只有孩子才能见到神明

大人になったけれど /虽然成了大人

笑顔でいれば /但只要保持笑容

願いを叶えてくれるよ  /神明就能为你实现梦想哦

抜き出そう君を連れ出して /走吧把你带走

どれくらいうまくやれるかな /不知道能够顺利到什么程度呢

未来より今が大事だよ /比起未来当下才更重要

君と夢と愛だけだろう yeah!/你与梦想与爱 yeah!

 

其实刚刚接到一个很高兴的电话,今天的活动本来是神奈川知事和kurei桑主办的嘛,我们之前各个艺人也会开会说大家一起努力啊之类的,做了很多准备,结果没有能开成,县知事、kurei桑和我,我们都很不甘心嘛。特别是kurei桑,他付出了很多心血。

 

然后刚刚kurei桑给我打电话问:“歌词太郎君!你干嘛呢现在!”

 

“现在吗!现在我在涩谷附近呢!”

 

Kurei桑就说“诶真的吗!能不能见个面啊”

 

我就想是不是kurei桑想搞点什么活动啊。

 

他说“是啊我就是灵光一闪,想能不能做点什么。”

 

我说“其实我从21点开始在自己家里要开个生放!”

 

“诶真的吗!你家在哪啊!”

 

我就告诉他我家在哪。

 

结果他说“啊,很悬啊……我努力看看赶不赶得上!”

 

结果现在东京雨下得特别大,交通要花不少时间,最后还是没能赶上9点的生放。

所以Kurei桑没能参加,但是他想要参加这让我好高兴!30分钟之前还有50%的可能性kurei桑会来我家呢。他明明那么忙,真的是个很值得尊敬的人啊。Kurei桑肯定也很不甘心啊,不得不中止……

 

转换下话题!还是唱点别人的歌比较好吧,毕竟是生放。

 

说起来之前在推特上看见了很有趣的一条推,说“唱作歌手不翻这歌会死吗?”

 

当然我也算是唱作歌手,一想自己确实翻过这首歌。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

 

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这好难翻我不翻啦x)

 

報酬は入社後並行線で
東京は愛せど何も無い

リッケン620頂戴
19万も持って居ない 御茶の水

マーシャルの匂いで飛んじゃって大変さ
毎晩絶頂に達して居るだけ
ラット1つを商売道具にしているさ
そしたらベンジーが肺に映ってトリップ

最近は銀座で警官ごっこ
国境は越えても盛者必衰

确实这首歌很多唱作歌手都有翻呢。

 

话说没关系吗?我说话时候和唱歌时候的音量差的还是挺大的,会不会吵?还是会不会太小声?如果大家能自己调节下自己那边的音量就太感谢啦。

 

没问题?今天没问题?这样啊。今天没问题的啊。哈哈哈哈。

 

最近啊,我被叫去参加了两个结婚典礼。我被叫去就要唱歌了嘛,有在婚礼上学的歌,因为人家让我唱那首,就想“啊原来这样啊”,据说唱这首歌会很受欢迎哦。然后在第二场婚礼上又学了一首第二受欢迎的歌。不过我还没有弹过吉他版本,感觉会好难。

 

大家怎么想?

 

哈哈哈哈哈哈哈《亭主関白》?

 

(突然唱起了自己改编版的亭主関白)

 

你不许~比我先洗澡~

也不许比我~先上厕所oh~~~

不许比我~先换新型号的手机~

不许比我……啥来着?

 

有点不对?哈哈哈哈做了现代风的改编……

 

啊找到了!完了这个看起来弹不了!好难!咋办!

 

(试着弹了两下)

 

不行哈哈哈哈哈这种和弦太难了一下子弹不来啊!我努努力!

 

——星野源《恋》

 

営みの

街が暮れたら色めき

風たちは運ぶわ

カラスと人々の群れ

 

意味なんか

ないさ暮らしがあるだけ

ただ腹を空かせて

君の元へ帰るんだ

 

物心ついたらふと

見上げて思うことが

この世にいる誰も

二人から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谢谢大家!fu~差不多弹对了85%吧……大家怎么样?哈哈哈哈谢谢大家。

 

真的是首好歌呢。

 

みにくいと 秘めた想いは色づき ~这种歌词很少见呢。

白鳥は運ぶわ 当たり前を変えながら~真的是很好的歌呢

 

嗯?“你喜欢gakki吧”,我又没有说过歌词太郎喜欢gakki!

 

不过世间的男性基本都是喜欢gakki的呢,女生们怎么样?周围的男的们每天gakkigakki的那时候是什么心情?

 

“喜欢她”啊这样吗,好厉害啊哈哈哈哈,在女性间原来也这么有人气啊。

 

啊啦!好意外啊!

 

那那那,我可要问问大家了,我知道了,我要用投票来问问大家!

 

新垣結衣和这位!大家更喜欢谁呢!

 

(突然唱歌)

新垣结衣~~羽生结弦~~你更喜欢谁~~不可以同时喜欢两个~~

新垣结衣~~羽生结弦~~你更喜欢谁~~不可以同时喜欢两个~~

Wow~~

 

新垣结衣60.8% VS 羽生结弦39.2%

 

诶!!我以为羽生君肯定会赢的!!诶——!!

当然我也是支持着羽生君的!!诶——

 

诶,好不甘心啊,想让gakki输一把,怎么办呢!选谁好呢,得是国民性的!

 

我知道了!!这个!

 

新垣结衣和岚!

 

新垣结衣~~ARASHI~~你更喜欢谁~~哪边都喜欢对吧~~

新垣结衣~~ARASHI~~你更喜欢谁~~

 

那在大家选择的时候我来唱一首歌吧,啊选哪个好呢……

 

完了,意外地找不到会唱的!

 

(哼鼻歌~~~)

 

哈哈哈哈,找不着。对不起。

 

先看下结果吧!

 

新垣结衣65.8% VS 岚34.2%

 

啊骗人!!可恶——————

 

我刚刚想找会唱的岚的歌结果完全没找到。那我来唱一首岚的《弔い合戦》。

(然鹅阿拉西似乎根本没有这么一首歌,他唱的是SMAP的《オレンジ》)

 

SMAP《オレンジ》


小さな肩に背負い込んだ僕らの未来は/瘦小的肩膀上担负的我们的未来
ちょうど今日の夕日のように揺れてたのかなぁ。/恰好如同今日的夕阳一般摇摇欲坠

イタズラな天気雨がバスを追い越して/恶作剧般的天气 雨追赶过公交车
オレンジの粒が街に輝いている/橙色的光粒在街道上熠熠发光

遠回りをした自転車の帰り道/骑自行车回家稍微绕了远路
背中にあたたかな鼓動を感じてた/后背上感受得到你的心跳

「さよなら。」と言えば君の傷も少しは癒えるだろう?/若是我说一句“再见了。”你的伤多少能够痊愈吗?
「あいたいよ…。」と泣いた声が今も胸に響いている/“好想见你…”这哭泣声至今仍回荡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

 

啊,好烦恼啊,谁才赢得了呢。我知道了!这个!这位大家都喜欢的吧!诶发不出去,有延迟?大家听得见声音?啊声音听得见啊。

 

这个怎么样?很帅对吧!这位肯定能赢的吧!怎么样!(咬着拨片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的好可爱)

 

新垣结衣80.7% VS 藤冈靛19.3%

 

可恶!!到底怎么办好嘛!!!!到底怎么办啊!

 

那我唱一下这首歌吧!

 

ZARD《だんだん心魅かれてく》


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渐渐地

その眩しい笑顔に/心被你那炫目的笑容吸引
果てない暗闇から飛び出そう Hold my hand/冲出无边无际的黑暗吧 hold my hand

到底谁才能赢啊!啊我知道了,这位大家都喜欢的!

 

啊又发不出去,niconico动画加油啊!人一多就会变成这个样子……niconico动画已经在努力了的说……

 

我再发一遍哦!

 

这位能赢吧!大家都喜欢的吧?对吧?我得准备一下万一这个人输了唱什么歌好……大家快选哦。

 

看一下结果!!

 

新垣结衣83.2% VS miwa 16.8%

 

…………可恶!!可恶——————到底怎么好嘛!

 

那我唱一下这首歌!

 

会いたくて/西野カナ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震える/好想见你 好想见你 我颤抖着
君想うほど遠く感じて/越是思念你 就越是感到距离遥远
もう一度聞かせて嘘でも/再和我说一次吧 即使是谎言也好
あの日のように“好きだよ”って…/再像那天一样对我说一句“我喜欢你”

今日は記念日 本当だったら/今天是纪念日 本来
二人過ごしていたかな/应该两人一起过的吧
きっと君は全部忘れて/你一定忘得一干二净
あの子と笑いあってるの?/和那女孩一起正笑得开心吧

对不起哦我只会唱到这里!

 

说起来我想问大家一下,miwa桑是女孩子最不想让自己男朋友见到的人……是真的吗?

 

为什么?是这样吗?

 

“不想让男朋友见”“miwa桑的话没问题”“我也想见miwa桑”……

 

啊原来如此……

 

“没有男朋友”

 

啊,我也没有呢。

 

“感觉会被NTR”

 

啊那可不得了啊!

 

原来是这样啊,啊——这样啊这样啊,“矮矮的很可爱”,这样啊。

 

那么结果谁都赢不过新垣结衣桑吗?那我知道了,这是最后一轮了!她真的很有人气啊……

 

那么!这次是禁断的“伊东歌词太郎”,是我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懂的吧?

 

新垣结衣9.1% VS 伊东歌词太郎90.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大家陪我胡闹!那10%选新垣结衣桑的人,你们给我记住了!

 

那么我就是比人气这么高的新垣结衣桑还要有人气的伊东歌词太郎了哈哈哈。

 

我一开始说过还有一首第二受欢迎的歌嘛,现在我来唱一下这一首。

 

秦基博《ひまわりの約束》

 

どうして君が泣くの まだ僕も泣いていないのに
自分より 悲しむから つらいのがどっちか わからなくなるよ

ガラクタだったはずの今日が ふたりなら 宝物になる

そばにいたいよ 君のために出来ることが 僕にあるかな
いつも君に ずっと君に 笑っていてほしくて
ひまわりのような まっすぐなその優しさを 温もりを 全部
これからは僕も 届けていきたい ここにある幸せに 気づいたから

这首歌真的好棒啊,是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主题曲呢,秦基博老师很帅呢,真的写了首好歌呢。

 

说起来我剧透一下,其实今天是要和kurei桑还有知事三个人一起唱的。本来是保密的,但是中止了就说出来了。和知事唱歌的机会基本不会有哦?虽然和kurei桑有一起唱过。本来是打算三人一起唱这首歌的。

 

Stand by me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no, i won't be afraid

no,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or the mountains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and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谢谢大家!本来想和知事一起唱歌的,知事应该也很遗憾吧。

 

“刚刚那首歌唱了最能受欢迎”?谢谢!能赢过gakki吗?我觉得赢不了啦。她很厉害嘛。

 

谢谢大家。Oneman tour要从25日开始了,真的想要办成好live,虽然现在也是在全力地唱歌,但是在livehouse唱的话呢,声音会很大,哈哈哈,所以呢想要做出更好的live来,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期待吧。

 

还有很抱歉的就是,周边的通贩比以往卖切得更快,我也很吃惊,尽是sold out。

 

(然后说了各种周边入荷的事情。其中不光限定100着的那个七分袖T恤,纸胶带居然也是手作的,会很慢。还有mi君桑人很好,本来想全权交给她了,但是她又打来电话确认歌词先生的想法,是个很认真的人。)(突然简略因为翻到这里累了(ntm))

 

已经没有什么时间了,最后再唱一首歌吧。

 

今天真的对不起。有很多从远地方来的人,结果中止了,对不起哦。

 

最后一首歌让大家来点歌吧?怎么办呢?立见的第7500条我会唱的!在第7500来之前我先随便唱唱。

 

S.O.S

目覚ましの音が鳴り響く 1日の予定も映る

夢と現の境界線なんて 朝が来るたびぼやけていく

 

闹钟持续响着 一天的安排也浮现在脑中

梦境与现实的分界线 每当清晨来临就暧昧模糊

 

助けて誰か僕のことを この声は聞こえないのか

こんなに近づいているのに ヤミの中 ねぇS.O.S

 

谁能来救救我 听不到我的声音吗

明明这样靠近 在黑暗之中 呐 S.O.S

 

 

看吧我唱完副歌正好7500就来了。

 

最后以ホシアイ结尾吧,稍等一下哦。

 

イトヲカシ《ホシアイ》

 

会いに行くよ今 星を辿って
夜の闇に沈む君の街まで
誰にも内緒で 連れて行くのさ
二人だけの世界 君の手を引いて
さあ

君と僕を繋ぐ 最終列車が
昨日と今日の間を通り過ぎてく
窓の外流れる見慣れぬ景色に
胸騒ぎ何度も眺める時計

指折り数えて
この夜を待ってたんだ ああ

会いに行くよ今 星を辿って
夜の闇に沈む君の街まで
見上げた夜空に浮かぶ月だけ
二人の星合を知っているのは

 

谢谢大家!时间正好呢。

最后再说一次对不起,出演者大家都很不甘心,大概还会复仇的!

 

还有oneman tour就要开始了!去看绝对不会吃亏的!拜托大家了,我会努力的!

那么大家晚安了,再见!

 

评论(9)
热度(22)
©露露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