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杏仁露

[杂志翻译][00年7月DUET]樱井翔——水面下的热忱

对于樱井翔的印象:庆应大学生,聪慧冷静的raper……尽是些表面的印象吧?在这里我们将会追溯他的幼年到现在,触及他内心深处灼热的部分。


岚——五人的少年物语

第三弹 樱井翔——水面下的热忱


取材当天,行走在古书店街上的樱井,看起来好像有点感冒。可能是因为喉咙很痛,不断含着喉糖。问他采访的时候说话也会不太舒服吧,他却一脸平静的样子,一边微笑一边说“完全没问题的”。这种不让周围人担心的温柔,让我们稍稍感受到了他的内在。


——小时候……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攀登架之类的,是个很普通的小孩子。那时候的事情基本上都不记得了啊~。从幼儿园升小学时候的庆应小学入学考试的事情也记不清了。总觉得记事起就已经在庆应小学读书了。小学的时候我是个自以为是的讨厌小鬼。觉得坏坏的才帅,就试着经常发脾气。我小学的时候很矮,六年级毕业的时候身高还只有139cm。对于这点非常自卑,要是被叫了“小个子”就会真的发超大的火…。


个子矮是成长期常见的自卑。小学生的樱井对于这样的烦恼采取了试着“发火”这样的解压方式。但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开始迷恋足球,逐渐让他从自卑中解放出来。


——当时的小学没有足球部,我有去上课外的足球班。当时正是日本足球联赛刚开始兴起的时候,很崇拜ゴン(ジュビロ磐田、中山雅史)选手啊~。当然我也是以成为日本足球联赛选手为目标的。所以上了初中之后立刻进入了足球部。踢左前卫或者前锋。升二年级后,进入了正选的A队,算踢的相当不错了。但是A队比起在它之下的B队,有种“为了胜利的练习”的感觉,气氛非常紧张。


对我来说,比起紧张的A队,更想像B队那样放松地踢球,不知不觉,足球也没那么有意思了……。就在那个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了跳舞的人,就觉得“跳舞好帅啊,我也想跳”。然后,在能跳舞的里选了最直截了当的,给杰尼斯事务所递了简历。那是初中二年级的十月。最开始觉得反正我干两个月就会放弃了吧(笑)。但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有学钢琴和小号的缘故,能够自然地掌握节奏,一开始就意外地能跳。因为上面这点,而且跳舞很开心,还有就是去工作的地方的时候会有很多女孩子等在那里对吧?我从初中开始就是读男校的,所以感觉到“这是什么个情况?我原来这么酷炫的吗!”,自己被自己震惊了(笑)。总之尽是些初次接触的事情,每天都又刺激又开心。


但是说实话,高中的时候,对于未来感到不安,有过一段想着要不要辞掉Jr.的时期。决定以岚的名义出道的时候也是,虽然很开心,但是反过来也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当然现在已经想通了,岚和大学两方面都兼顾就好了。但是最近有人因为我是庆应大学的学生而哄嚷对吧?我是庆应大学的学生这和我是岚没有关系的吧?我真的希望不要一个一个因为这种事情就吵吵嚷嚷。


一直不轻易将感情流露于外的他,在这时难得地加强了语气。或许是无法忍耐自己被公众的标签所束缚吧。我们仿佛感到他“请更多地看看我的本质”的诉求。只是,樱井是不善于展现自己的努力的男人。但是,他内心的水面之下,翻滚着灼热的思绪。我们向他询问他想要怎样去进行岚接下来的活动。一如践行只做不说的他的风格,他这样回答道…。


——这些事情我想要只是自己来想,如果在杂志上公开说了的话,就会变成不做不行的局面了吧?这样的话,也会把我的看法强加给其他的member了吧…。所以现在还不想说。尽可能不表现在外,不动声色地将事情做成,这样的做法比较帅吧?


Ps:大家好,是我。


好久没有动静,来拔拔草,感谢没有取关的人。


翻了这篇之后orrrrz打心底里觉得sho桑是人生导师(虽然一直也这么觉得)。觉得他什么都能做好。最后那里,不动声色地把事情做好,实在是太帅了。真的很希望我也能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踏踏实实地去努力,不要指望着谁会来夸奖。


虽然觉得自己说出来不太好,但是时隔好几个月,翻这篇的时候觉得比以前顺利了不少,自己觉得日语好像有些进步。不过作为一个日专学生,虽然没学很久,但本业要是搞不好真是没脸当yjx的饭了。


以及,昨天闲来无事,自己在家里一个人用电视完完整整地刷了遍数码控的蓝光。啊,屏幕大就是爽啊。


就唠叨到这里啦。


评论
热度(20)
©露露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