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杏仁露

[广播听译]20170928 TOKYO FM FESTIVAL OUT

没有重要信息..
只是我太久没听见itwks广播了太寂寞了就翻了


两人自我介绍。
主持人:刚自我介绍我就觉得歌词太郎桑的声音真好听啊。
歌词:啊…被DJ这么夸奖我好开心
主持人:能把你声音给我吗?
歌词:…如果能交换的话!


主持人:刚刚我们听了startline,真的是旋律也很强,中央突破这张专辑有好多好歌。我觉得itwks的概念就是王道的给人勇气的又pop又rock的感觉我说得对不对呢?
歌词:正是这样。我们是想要做值得骄傲的J-pop,以itwks去追求我们心中的王道。
Lefty:反而现在的王道是小众的东西,我们想要复古真正的王道。


主持人:其实两位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还是彼此第一个乐队的成员
歌词:是的,我们两个人确实是在同一个乐队度过的音乐生涯的开端
主持人:那你们乐队那时候都干啥了呢?
Lefty:与其说是cover不如说是copy
歌词:说起来cover和copy有什么区别啊
Lefty:cover听起来就比较狂妄
歌词:那就是说copy说得装逼一点就是cover咯?
主持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狂笑)
Lefty:中学时候我们还只是copy
歌词:那这么说的话我们确实是copy
主持人:那你们都copy什么歌了啊?
歌词:the yellow money之类,很喜欢来着
Lefty:还有THE HIGH-LOWS之类
歌词:喜欢比同时代更早一点的歌,就copy了很多
主持人:那你们当时都担当什么?
歌词:我是主唱他是键盘


主持人:宫田leftyryo桑你第一次听见歌词太郎桑的歌声的时候是什么印象?
Lefty:组乐队之前我们很流行去卡拉ok唱歌,就经常去然后看能得多少分,一起去的时候单纯觉得他唱得好好啊,分数特高!要组乐队的时候就觉得,就必须是他啊!大家也没有说是谁邀请谁啊什么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聚起来了
歌词:真的很不可思议诶,唱着唱着歌就想要组乐队,但是不是说“来组乐队吧!!”这样很激情的,而是自然发生一般地就组在一起了


主持人:中央突破里有首歌叫さいごまで,用作了CM歌曲我也听过,可能很多人也听过。歌词太郎桑的歌不只是唱得好,是听起来很有故事感的声音,很厉害啊,他以前就是这样吗?
Lefty:那时候还不能对音乐这个东西作这么有逻辑的分析,后来和他一起活动之后才渐渐这么觉得的,很深刻地感觉到他是个能很好地传达歌词的信息性的主唱


主持人:那你也一直有在以伊东歌词太郎这个名义活动吧?
歌词:是
主持人:那你都有在solo了为什么还想着组了itwks?
我没有说是要以哪一边为主,在我心里solo和unit就应该像车的两个轮子那样,觉得不去勉强地想哪边重要比较好,solo有solo的好处,unit也有unit的优点。无论哪边都让观众开心,这样我们自己也会幸福。我们是以这样一个感觉在活动的,我并没有在勉强。


主持人:宫田桑是一直有搞乐队的吧?
Lefty:是,不过我们俩都是一直在做乐队的
歌词:我也有组w
Lefty:都是组了乐队,cover些有名的歌,最后解散了
歌词:这点是一样的呢
Lefty:是一样的呢哈哈哈
主持人:又能这样一起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呢
Lefty:真的很有缘分
blabla两个人重新开始联系时候的故事……


主持人:你们现在是怎么作曲怎么分配的呢
歌词:我们也有讨论过很多什么范围是作曲、什么范围是编曲,比如说我拿来旋律的原型,他听了之后说“用这样的和弦怎么样”,然后旋律可能也会跟着他的编排稍作改变,作曲虽然是我拿来原型,但是细节的部分是我们俩一起在推敲。编曲也是两个人一起商量“这里这样比较好吧”这样在做的。
Lefty:经常一起开会一起制作,一起烦恼,因为两个人之前乐队的channel真的差很多,在一起这一年多渐渐地磨合到一起了


宣传了三单《堇青石/苍之炎》

主持人:这是以前写的歌吗?
两人:一半一半吧哈哈哈哈堇青石是新写的,苍之炎是以前写的偶然正好契合了动画的


主持人:我们这个节目叫next out,来的嘉宾必须要曝光自己的一些事,你们是一起说一个还是一人说一个
歌词:我们一人一个吧!
主持人:哇好棒,那你们谁先
Lefty:我吧!
Lefty:宫田我啊,最近忘性特别大,前几天去录音室制作,把时间弄错了一天,本来应该是第二天的预定结果前一天早上就到了,这种事情最近发生了两三次了
主持人:你太忙了吧!
歌词:就是啊
Lefty:就好像放空了一样,这样真的不好,一开门的瞬间我就反应过来了,就“啊——”前台小姐姐就emmmm,我就说“啊没关系……我回去了……”
主持人:还会有这种事啊
Lefty:常事常事
主持人:什么常事啊!
Lefty:我错了,以后会注意——


接下来歌词讲。

歌词:其实我买了PS4,还通关了女神异闻录5
Lefty:你不是挺忙的吗大哥??
歌词:那啥……游戏这个东西吧
Lefty:嗯嗯
歌词:你多少年没玩过了?
Lefty:好久没认真地玩过了诶,不过游戏对人来说还是重要的一部分的
歌词:是吧?我买PS4是有原因的,我觉得以后非玩游戏不可的那种时期应该会到来,虽然这话说得有点奇怪
Lefty:好吧,是可能会来
歌词:然后我不知道自己那时候还能不能像高中生大学生时候一样沉迷游戏,就买了试试,我还是挺喜欢游戏的,试着买了女神异闻录5,发现要玩的话一天还是能玩上个三小时的
主持人:(狂笑)
歌词:还很可以啊我!
Lefty:人类真是可怕啊
主持人:明明很忙吧
歌词:但还是能玩
Lefty:是啊想玩的话


主持人:最后要播的这首是什么时候的歌呢?
歌词:是最近放出了音源的《サボリーマン甘太郎》的主题曲
主持人:这个什么时候写好的?
歌词:好像是……今年五六月吧
Lefty:我也觉得好像是
主持人:那不是在tour中吗
Lefty:是,不过这次tour都是周末,中间就可以插制作期间
主持人:那就也能即时听到听众的感想,会影响制作吗?
歌词:其实这首歌在最后一场的安可时候披露了
主持人:那观众们什么反应?
歌词:嗯……这个……我当时拼命在唱歌……可能大家……在开心地笑吧?
主持人:(狂笑)
Lefty:我当时也在拼命演奏所以wwww不过新曲一首接一首,可能大家有点跟不上情报量,当然我们也是这样
歌词:第一次演奏的呢
Lefty:紧张了呢ww

评论
热度(4)
©露露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