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杏仁露

[新闻翻译] 歌词太郎新闻 昼刊

二天一流封入特典 歌词太郎新闻 昼刊


【化学纤维的技术】

歌词太郎先生在朝刊中告诉我们他很少能找得到完全合适的衣服,这次的昼刊将呈现他没说完的内容。

——之前我讲了因为日本很少有适合我体型的衣服,所以我经常买古着,但即使如此价钱也还是会很高。这样一来,先不提那些只有在舞台上会穿的衣服,平常穿的衬衫啊T恤啊什么的,如果不结实的话,就要经常买替换的才行,又会花很多功夫。所以我就想到,一开始就买很结实的那种不就好了吗。

所谓结实,究竟是什么呢。我调查过很多不同面料的耐热、耐摩擦、防水、防裂这些方面。所以即使是现在,想买喜欢的衣服的时候,我还是会最先去找注明面料的那个标签。差不多被店员提醒过一百次“价签在这边哦?”(笑)棉、麻(亚麻、黄麻)、丝绸、羊毛、和纸、人造纤维、铜氨纤维、涤纶、尼龙、聚氨酯等等。世界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面料,每种都各有其特点。

我注意到越是结实的面料卖得越便宜,而处理起来越是费事的精致面料越是昂贵。

天然材料中,使用最广泛的是棉。作为天然材料,棉质服装穿起来很舒服。麻和丝绸之类也有同样的特征吧。但是它们的缺点是很容易起皱、也不耐摩擦。

与之相对的是化学纤维。涤纶和尼龙是其中的代表。这种面料因为不吸汗,穿起来没有天然材料那么舒适,而且服装业界大多数观点认为这种面料很难体现出高级感……但是,现代的技术在进步。如今很多化学纤维的面料也可以让汗迅速蒸发、让穿着更加舒适,外表看起来也和丝绸没什么区别。

[和天然材料相比,化学纤维不容易起皱]

化学纤维耐热、耐摩擦、也不容易撕裂。如今能耐300度高温的涤纶面料已经被开发,还有甚至可以用在防弹背心上的尼龙。当然这种面料要是做成衣服穿的话肯定是硬邦邦的不舒服(笑)!

如今化学纤维的缺点已经逐渐被现代技术所弥补,服装业界的看法也不断地改变。

根据我的调查,同样价格同样剪裁的服装,混有化学纤维的款式会更先卖光。果然不容易起皱、好清洗这些优点也是符合顾客需求的吧。

诶,又已经没版面了!?就最后再说一句!虽然聚氨酯有弹力这点很不错,但是经过三年左右就会开始老化了!这点要记住哦!




【歌词太郎散文】

老家

拥有老家是怎样一种感觉呢。在我和父母断绝关系的期间,幼时居住的房子没有了,所以即使现在去父母住的家里,也没什么回老家的感觉。我本就是东京人,一直独自一人生活在这个城市。我的父母尚且健在,虽然也可以将他们二人居住的地方看作老家,但是因为我没在那所新房子里住过,完全没有关于那里的回忆,所以果然还是没法产生“回老家”一般的情绪,毕竟是我不熟悉的地方。我很憧憬“盂兰盆节要回老家”这种说法,因为越是没有的东西人就越是渴望吧。我也能理解别人对我一直在东京独居的羡慕之情。我性格很适合独居所以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所谓老家,就是“一直都在的容身之所”,这样说对不对呢?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我非常羡慕这种感觉。不过,若老家其实是回忆的集合体,即使没有某栋具体的房子,也是可以有老家的吧。过去我也曾经有过,我曾在那里看见高大的背影,听见温柔的话语,这些回忆我尚还能记得。有人倾听我的歌声的话,我父母似乎就会十分高兴。所以我的容身之处,或许就是Live吧。这“老家”不知何时就会消失,过于飘忽不定,但我却赌上人生、赌上性命、从心底深处爱着它。我想要一直好好孝顺父母啊。




【推荐的植物 其二】(注:??这标题是不印错了 谁来告诉我)

我很喜欢动物。我思考了一下自己为什么喜欢动物,概括来说就是因为动物很坦率吧。对他们投以爱的话,他们也会予你以同样的爱。我养着两只猫,读到这里的诸位一定觉得我接下来要说猫的事情了吧?然而我偏不!我不说猫!几个月前,工作间得空我随便去了家狗狗咖啡厅。然后店里的狗狗聚集到了我身边来。店内本来有两对先来的情侣了,结果本来在和他们玩的几只狗也都到我身边来了,给他们留下尴尬回忆了。不过这感觉还不坏。但是之后一对情侣说了“虽然狗狗全都到一个人来的那人身边去了,但是我身边已经有你在了所以没关系!”这样的话。真的是要诅咒他们100年内死掉。果然还是缩短到50年吗?虽然想要说动物的话题但是因为版面不够结果以诅咒的话题结束了呢。顺便一说那个狗狗咖啡厅我又去了好几次。




【关于富坚义博】

我非常喜欢他的漫画。如大家所知,他总是在周刊少年jump上休载。现在他连载的《全职猎人》在维基百科上写着“不定期连载中”。明明是周刊杂志却是“不定期连载”哎!2015年居然一期都没登载过。周刊少年Jump的连载漫画家竞争很激烈。如果在问卷调查中名次在后面就会立刻被换成新人,这似乎很常见。然而他明明休载率超过50%却连载了20年之久,这种漫画家全世界来看也很稀有。这点也是很有魅力呢!




【歌词太郎 乌冬之道】

没想到我居然会变得这么喜欢乌冬。我自己也会做乌冬。首先煮个鸡蛋,推荐煮到半熟。然后把到处都有卖的冷冻乌冬面放到微波炉里,用500w热3分半。把乌冬面装盘,鸡蛋放在上面,然后放入适量山阴太鼓酱油“美保梅雨”,放入鲣鱼汁或海参汁,或者两种都放些,搅拌,就做好了。一直在家里工作的时候,一周连着五天午饭都吃这个。不愧是米其林餐厅都会用的“美保梅雨”酱油。日本还有很多值得向世界夸耀的东西吧。




【隔壁的伊东君】(右下角的四格漫画)
(你的名字。)

今年7月开始便利店多了个外国人店员
我过生日那天背着吉他去便利店,他和我搭了话,关系就变好了
(店员:你的吉他好帅啊!So good!)

开始说得磕磕巴巴的日语现在也越来越流利了
我或许其实是为了和他说上一句“今天也辛苦了”才总是前往夜里的便利店的吧
(歌词:今天也辛苦了)
(店员:谢谢你 你也辛苦了!!)

我相信我们的心意能够相通
只是

他胸口的姓名牌上用很烂的字写着
“田中”
只有这点我不相信

评论(5)
热度(21)
©露露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