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杏仁露

[新闻翻译] 歌词太郎新闻 朝刊

大家好久不见 我改了个名字(nbcs)
翻了朝刊🙏🏻如果有不妥会删



二天一流特典 歌词太郎新闻 朝刊


【古着网络】

歌词太郎因为自己的体型很难买到合适的衣服,整体合适的话袖子就会短,袖子合适的话又会太过宽松。作为要在人前表演的职业,穿着不合体型的服装站上舞台岂不是致命的吗?我们对这样的歌词太郎进行了采访。

——确实如此。我也一直为这事烦恼。这问题非常严重,但是鲜少有人能够理解。我认为时尚最重要的就是穿的衣服要合自己的身材,在此之上再辅以设计,满足了这两点的话就会觉得“合适”“不错”。不仅是朋友、服装店的店员,甚至造型师都经常说我“又高又瘦穿什么都合适”。

就算和对方说其实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也得不到理解的吧。绝大多数日本在售的衣服都不合我的体型。上台的时候有时候不得不穿某件衣服,如果不合体型的话就卷起袖子,或者是在外面穿上外套,我学会了类似这样的解决办法。

以前我组乐队的时候,为了寻找适合自己的衣服花了很多时间。不过因为这个,我变得很喜欢挑衣服,所以果然任何事情都是有其意义的吧。

我每天都用自己的双腿还有网络不停地寻找着自己认可的衣服,总算找到了一间在日本买得到而且尺寸适合我的店铺。我差不多试穿过了一百多个牌子吧,也就是说,适合我的衣服就是少到这个地步。越少的东西就会越贵。虽然很遗憾,但是在资本主义国家日本,这就是宿命。

我并不是在什么富裕家庭里长大的,而且曾经是那种理所应当地过着贫困生活的乐队人,所以在购买价格高昂的衣服的时候下了一番功夫。

——把目光投向了古着

我和古着店的店长和负责上新的工作人员打好了关系,告诉他们“如果这个牌子的这件衬衫的这个码数到货的话请跟我说一声”。有的衣服很快就能找到,但是有的很难入手。当时我自己偷偷把这个流程叫做“古着网络”。有一件想要的羽绒服花了六年时间才到我手上,买到的时候很开心。

用新品一半到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买到古着,所以有一段时间我的衣柜里全都是古着。不过那些衣服原价都很高,所以就想要尽可能地穿得久一些,就会有这种希望呢。版面不够了?诶,那我在别的报道里再说可以吗?

好嘞!





【伊东歌词太郎推荐的漫画】

最近觉得有趣的漫画吗?嗯,田村由美老师的《7SEEDS》吧。本来是2001年开始在别册少女漫画上连载的作品,现在转到了月刊Flowers上,连载还在继续。田村由美老师是1983年漫画家出道的,已经做了34年的职业漫画家了。真的很厉害呢……!画风很独特,确实是很有时代感,但如果因为这个而不去读的话实在是很可惜。读个两卷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故事设定也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感觉,远远超过我的预想。都不是超不超过的水平了,完全猜不到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在我心中能做出这么完美的设定的漫画家也就只有富坚义博老师了。既有少女漫画的恋爱要素,又有着SF科幻要素,会很在意剧情发展,不断地读下去。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少女漫画但是或多或少有着猎奇要素。新刊真的已经等不及了……!






【歌词太郎散文】

我与下北泽

下北泽的魅力有许多,但对我而言,其中之最自然是live house。组乐队的时候,我整天不是在下北泽,就是在川崎。如今即使工作忙碌,每月也至少有那么一次,我会不自觉地迈向下北泽,随便走入一间live house,观看两三组乐队的表演后,去车站前吃上一碗盖浇饭再回家。不过,我丝毫没有想要举起双手赞美live house的意思。乐队在live house演出时会缴纳固定的费用,在此基础上,观众越多,live house一方赚得也就越多。所以那些吸引不到观众的乐队有时会被live house埋怨。别把错都推到乐队身上!你们(live house)倒是也努力宣传啊!许多live house都存在着不少问题。共有五组乐队出演,观众共二十人(其中一个是我)。有时我会被那些演出时“努力想要让听众成为自己的饭、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好”的乐队的姿态感动。当然,也有那种看不出是在为了什么表演的不太行的乐队。但是果然,live house里有着感动与梦想的种子。我希望这种文化能够永远存续下去。





【推荐的植物 其一】

这期想要推荐的植物吗?嗯,果然是绿萝吧。

绿萝很好养活,很适合初种植物的人,而且如果是养得好的人的话还可以用扦插的方法来越养越多。如果家里光照充足的话,一年间真的可以养到三倍那么多。就算是在光照不怎么充足的地方,绿萝也能茁壮生长,只要不忘记浇水的话就没关系。它会不停地长,你就用剪刀随便剪一截下来,把剪下的枝叶放进装水的塑料瓶里,几天就会生出根来,再种到土里,扦插就完成了。最值得推荐的一点是,因为它会越来越多,所以在没钱了的时候也能当作应急食品,很适合缺钱职业中的典型——bandman。绿萝什么都好,要是非说它哪里不好的话,要是不放很多调味料就会又苦又涩不好吃,也就这么一点了吧。





【推荐的植物 其二】

推荐的植物吗?嗯,芦荟吧?

芦荟其实有很多种类,我想给大家推荐最普通的“木立芦荟”。(注:查了图片我家这边管那个叫龙爪诶)这个芦荟啊,首先外表就很可爱哦。表面很光滑但是还有很多小刺儿。光光滑滑的就已经很可爱了,但是还有刺儿,就有种怎么说呢,像在逞强一样的感觉,就变得更可爱了。

这样逞强的芦荟,在我们烧伤的时候会展露出最大限度的温柔。以前我被开水烫伤了膝盖的时候,切了块芦荟,和烫伤膏一起涂上,过了一晚上就不痛了。有了芦荟都不需要医生了呢。不愧是有药用价值。诶?你说是烫伤膏生效了吧?不可以说这种没人情味的话哟。

养芦荟的方法简单至极。真的像仙人掌那么简单。连水都不用怎么浇。明明都不怎么浇水为什么它的叶片还那么多汁呢?我经常养哦!不管是扦插还是普通地养都会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所以在没钱的时候也能当作应急食品。芦荟浑身都是宝,如果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以前我胡乱烤了芦荟结果意外地好苦,也就这点了吧。大家要注意调味哦?




【隔壁的伊东君】(左边的四格漫画)

① 我一直在亚○逊上买面具
要是有工作安排的话就基本很晚才能回家
所以只能在日程表空着的日子取快递!
不管怎么说那可是歌词太郎重要的面具嘛!
(今后的时间安排……就定在这天吧!)

② 不在联络票
伊东歌词太郎 先生
给您送快递的时候您不在家
请在9点-21点内指定再次配送的时间

③ 诶 9点到21点!?
这个时间段我根本不在家啊——!!!
(因为临时有工作没在家)

④ 对不起。没法拿到面具。
(咋办啊……)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露露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